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缪旭俊:把群众的诉求放在心中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上海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12-16 13:30:00

缪旭俊是上海市杨浦区第十六届人大代表,上海纺印利丰印刷包装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副总经理。作为人大代表队伍中的一名新兵,他积极深入选区单位,主动听取选民意见,掌握第一手资料。在他看来,人大代表履职的出发点,就是要真实反映社情民意,把群众的意见诉求放在心中。

缪旭俊坦言,自从当选人大代表后,生活工作了几十年的长阳路、隆昌路的风土人情忽然变得熟悉又陌生起来。熟悉是因为街头巷尾已经深深刻在脑海中;陌生则是人大代表责任在肩,总觉得社区建设可以再上一台阶,却一时间找不出头绪,缺少突破口。为此,缪旭俊充分利用各种场合和机会,与居委干部、居民代表、业委会成员等展开交流沟通,听取他们的诉求。居民们你一言我一语反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缪旭俊认认真真把听到的意见在笔记本上一一记下,一有空闲就赶赴现场实地调研,力求对居民的诉求了解得更全面、更具体。

经过近一年的实地走访调研,缪旭俊对西白居委会几个社区面临的突出问题有了较全面的掌握,他认为,居民们的意见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交通问题。目前隆昌路从杨树浦路至长阳路是双向两车道,长阳路往北均为双向四车道,早晚高峰车流量较大时,南北双向均易发生拥堵。同时还存在共享单车挤占行人道、12号线3号出口早晚高峰人流超负载等安全隐患。二是居住问题。隆昌路(长阳路-河间路)全长约200米,在近长阳路口西侧有两栋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六层居民楼,受地铁12号线建设和运行影响,存在门窗变型、墙体裂缝、凌晨列车行驶噪音及震动等一系列问题,居民迫切希望能有治标治本的解决方案。三是社区建设。隆昌路543弄社区无绿地和体育设施,小区环境整体落后,居民建设美丽家园呼声强烈。

问题很多,困难很大,但解决的希望依然有。缪旭俊敏锐地注意到隆昌路越江隧道工程规划的启动,是一揽子解决上述问题的良好契机。为此,他专门与其他两位代表反复商讨研究,并多次赴街道、区相关职能部门,就具体问题进行咨询。在详细调研的基础上,形成相关代表建议,又数易其稿,力求完善。在今年人代会期间,缪旭俊提交了“关于隆昌路隧道浦西工程范围延长的建议”,目前,他正积极协助配合区政府职能部门,推进建议后续事项。缪旭俊说:“虽然这个建议具体落实起来还会遇到很多困难,但我还会继续努力,时刻把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

缪旭俊深知,在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的工作中,离不开广大群众的支持和理解,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践行好“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诺言。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