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芜湖市鸠江区政协建言深化开发区体制改革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0-12-16 10:06:19

原标题:安徽芜湖市鸠江区政协建言深化开发区体制改革

助力打造创新发展新高地

“开发区是我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各位委员既放眼‘十四五’,又立足开发区实际,指出问题短板,提出务实建议,对进一步推深做实开发区改革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借鉴作用。”近日,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政协召开常委会议暨“深化开发区体制改革,打造创新发展新高地”资政会,就开发区改革与创新协商议政。出席会议的区委书记袁发林积极点赞。

会上,委员们围绕主题积极建言。韩义明委员建议,突出招商和服务功能,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发挥比较优势,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做优科技型企业做强传统支柱产业,积极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

作为企业家委员代表,程岗委员表示,要加大对企业在科技创新、技术改造、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引导支持力度,精准落实各项激励、扶持政策,鼓励园区内重点企业创建产业园,打造生态圈,形成产业集聚。

此外,委员们一致认为,开发区要充分抓住改革契机,加速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形成梯次接续、滚动发展、迭代推进的发展新格局;要以市场化改革为方向,不断优化现行管理体制,坚持边实践边总结边完善,实现经济发展与创新改革并行突破。

袁发林在认真听取了委员的发言后指出,对会议资政成果,开发区及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研究消化、积极采纳。

区政协主席毕道群主持会议并表示,希望委员们充分认识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的重要性多建务实之言,多献有用之策,助力打造全区创新发展新高地。(盛群)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