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河南省孟津县政协组织开展委员年度考核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0-12-16 09:05:00

原标题:河南省孟津县政协组织开展委员年度考核

履职好不好分数见分晓

“原以为自己这一年干得还不错,一听别人的述职,感觉自己还真得再努力。”12月11日,河南省洛阳市孟津县政协科技界别组考核会后,政协委员许利营深有感触地说。

对委员的年度履职进行考核,是孟津县政协落实“委员作业”的一项重要内容。近期,孟津县政协召开主席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委员考核工作,制定了考核方案,由县政协副主席带队,成立4个考核组,分赴十镇一区、界别组,对全县政协委员履职情况进行年终考核。

考核采取“听、谈、评、查、看”的方式进行,即:听召集人汇报工作整体情况;委员谈个人履职成果和感受;组织委员开展评议测评;查阅“委员之家”档卡资料;现场看政协履职活动成效。考核内容细化为素质提升、岗位创优、社情民意等8方面16项,实行百分制。考核资料也将全部存入委员履职档案,作为评选年度优秀委员的重要依据、政协委员换届留任的重要参考。另外,县政协党组加强考核成果的反馈和运用,增加了听取所在地党委意见、向党员委员所属支部反馈等环节,切实增强委员履职的责任感、使命感。(靳燕 陆航)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