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江西九江市政协总动员献计“十四五”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0-12-16 10:00:57

“近年来,江西省九江市部分县(市、区)的体育产业发展迅猛,举办的国家级、省级体育赛事越来越多。生产的体育系列产品如国际比赛用球等俏销国内外,提升了江西省在国内外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建议‘十四五’时期,早规划、早布局,在土地使用规划、产业布局、项目立项、资金投入、招商引资等方面加大扶持体育产业发展力度,创造更多税收和就业机会。”近日,九江市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及时编发来自民盟界别委员的社情民意信息,并报送到市发改委,被九江市“十四五”规划课题组采纳并作为重要参考,认为符合新发展格局要求。

如何在“十四五”期间,加速发展职业技术教育,从而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九江市政协委员章海香建议,针对职业教育的学科设置、基础设施投入、毕业生就业服务等统筹规划;制订产教研融合实施方案,为该省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优化升级传统支柱产业增强动力。其建议被九江市政协编发报送给市委、市政府,反响良好。

九江市政协结合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动员来自29个界别委员和“政协智库”资源,利用专题调研、视察、界别活动、民主评议、基层协商和微信群、互联网等广泛搜集各界人士关于“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建议,问计于民。同时,委员们通过提案、社情民意信息、民主评议等多形式向省、市政协及部分民声通道报送相关建议,内容涉及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鄱阳湖湿地保护、主动对接武汉经济圈和大南昌都市圈、智慧城市建设、沿江高铁网络布局、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珍稀动植物保护、高铁新区、保障房建管、社区精细化管理等,建议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行性。(潘浔)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