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贵州福泉市政协积极推进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0-12-15 09:27:34

原标题:臭水沟变成好风景

——贵州省福泉市政协积极推进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

纵然已入冬,但朵郎坪村河湾组的周末依旧热闹。若是赶上好天气,前来烧烤、观光的游客络绎不绝。

朵郎坪村位于贵州省黔南州福泉市牛场镇,如今河湾组的这一湾池塘好风景,曾经是村民们堆积垃圾的地方。“以前我们没有垃圾桶,大家也不怎么在意卫生,常常去河边倒垃圾。”村民陈林英说,完全想不到,曾经的臭水沟变成了好风景。

这意想不到的变化,开始于2017年。为改变村庄面貌,时任朵郎坪村政协联络组组长的莫君文,走家串户深入了解大家对于村庄发展的看法和建议,听取河湾组群众对“组社合一”发展的意愿、产业发展的意向。经过一次次讨论后,决定发展荷塘产业。

于是,福泉市政协委员与村民们一起将原来的臭水沟进行整治,流转了村民的田地,建成了如今的荷塘。

“现在,七八月是河湾旅游最火的时候,周末每天都有2000多名游客。”牛场镇党委副书记、政协联络组组长蓝晓庆说,如今的河湾每月能有13万—15万元的收益。

荷塘的发展,不仅美化了环境,还让当地村民实现了增收。为发展美丽河湾,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朵郎坪村在福泉市农业农村局的支持下,在荷田中投放鱼苗5000余尾。“荷塘的经济收益我们村民每年都有分红,我们都当上了股东。”陈林英说。

朵郎坪村河湾组的变化,得益于福泉市政协积极推进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

近年来,福泉市政协围绕加强和改进乡镇(街道)政协联络组工作,研究制定了《福泉市乡镇(街道)政协联络组工作细则》,并通过组织开展现场观摩、经验交流等履职活动,形成市乡工作联动,有效调动了联络组和委员工作的积极性,让委员在履职过程中“担主角”“显身手”,有效激发和调动了委员履职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使政协工作更有活力、更有成效。(蒙帮婉 李思贤)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