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河南省政协科学谋划“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0-12-15 09:19:25

原标题:

河南省政协主席刘伟在鹤壁市调研时表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科学谋划“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12月11日,河南省政协主席刘伟到鹤壁市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科学谋划“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鹤壁市5G产业园是该市重点打造的新产业园区。刘伟在园区展厅听取规划定位、发展现状、招商引资和运营工作介绍,体验京东无人超市,了解5G应用场景建设情况,与园区负责人深入交流。他强调,“十四五”是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的关键时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把加快发展新产业新业态作为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重要抓手,全面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为“十四五”发展打好基础。要立足自身优势,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供周到细致服务,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和优秀人才落户园区,加强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模式创新,推动5G技术在更多领域广泛应用,打造数字经济产业生态圈,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大运河浚县段、浚县古城、大伾山等地,刘伟调研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和文旅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大运河是中华民族最具代表性的文化标识之一,具有独特的历史文化价值。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作出的重要批示指示,担负起保护大运河的政治责任,统筹推进文物保护、文化旅游、生态环保等重点项目,充分挖掘文化内涵,讲好运河故事,促进文旅产业健康发展,把大运河这张文化名片擦得更亮,让沿线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王有强 靳燕)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