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冯仪:巾帼不让须眉 玫瑰更显铿锵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广东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12-14 08:30:00

原标题:

省人大代表冯仪:巾帼不让须眉 玫瑰更显铿锵 

广东省人大代表冯仪是江门鹤山市龙口镇人,也是一名成功的农业养殖专业户。“人大代表不仅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职务,群众信任我,我自当尽心尽力。”这句话总被冯仪挂在嘴边。


助力乡邻 共同致富 

在龙口镇,大多数养殖户都咨询过或接受过冯仪的技术指导和帮助,大家都亲切地称呼她为“仪姐”。她在龙口镇的九坪咀有一间占地300亩左右的农场,养鱼面积约180亩,猪栏约5000平方米。这些年来,冯仪依靠农业养殖富裕起来了。但她深知一人富不算富,大家富才算富的道理,平日里总是想方设法帮助和带领乡亲们走共同富裕道路。

2013年,在冯仪的牵头带领下,龙口镇成立了“巾帼种养专业合作社”,合作社注册社员达50多人。在合作社里,冯仪既当技术员又当跑堂伙计。她经常组织社员们开展业务培训,解决技术难题,同时还向大家提供各种种养和销售方面的信息。在她的带领下,社员们慢慢开始发展了自己的种养业,逐渐走上脱贫奔康之路。一天晚上,有个合作社成员的鱼塘出现突发情况,用尽各种办法仍无济于事,整塘鱼眼看着就要抢救无望。情急之下,她想到了冯仪。当时已是凌晨3点多,冯仪接到电话后简单问了一下情况,随即带上药物赶到现场。经过一番努力,这一塘鱼终于保住了。此时天也亮了,冯仪虽然满面疲惫,但心里却无比的高兴。


心系农村 倾情为民 

作为一名来自农村的人大代表,冯仪时刻都关注着农村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努力为村民谋福利。龙口镇湴蓼村委会和平村位置偏僻,村旁一条主干机耕路崎岖狭窄无法通车,村民日常耕作也因此受到困扰。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冯仪立即约上镇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驻村干部,一起深入实地走访调查。为了尽快解决问题,她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积极上级部门联系沟通,并寻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帮助。最终,冯仪为和平村争取到了一笔助农专项资金,一条长400米,宽3.5米的新修机耕路顺利通车。

与此同时,冯仪还了解到,和平村由于村集体经济比较薄弱,村文化设施十分落后,村民们多年来想拥有一个文化活动场所的愿望迟迟无法实现。冯仪二话不说,推动筹集了建设资金70多万元,帮助和平村建成了一间文化大楼。

冯仪说:“我是一名来自农村的人大代表,关注农村,服务农村是我的职责,能发挥代表作用推动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我感到很高兴。”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