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黄石市政协议政性常委会议为乡村振兴谋实招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0-12-14 10:14:31

原标题:湖北省黄石市政协议政性常委会议为乡村振兴谋实招

念好“山字经” 走好“特色路”

“如何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优先发展农业农村的战略部署,念好‘山字经’,走好特色农业发展之路,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值得我们探索和思考。”近日,湖北省黄石市政协召开的议政性常委会议上,市政协委员郑安章的建议引起参会部门和市领导广泛关注。

张亚洲常委在会上建言,黄石推动乡村振兴要重点协调好“一心两带”,即以大冶湖为核心、沿长江绿色发展示范带和沿光谷临空经济带,处理好新型工业化与现代农业的关系。

谈到补齐水利短板,张黎阳委员认为,黄石山多水多,长期靠在“山湖夹缝”中解决空间不足问题,下步科学构筑防洪体系要与提升城市功能结合,退垸行洪不能一退了之。随后,王秋红等五名政协委员分别围绕乡村文化建设、乡村治理、人居环境、农民增收和农村改革作务实发言。

“委员们的发言既搭了五中全会精神的天线,又接了黄石农业农村状况的地线,同时还明了优先发展农业农村这条主线,体现了协商议政的质量水平,成果值得好好转化和运用。”市委副书记胡勇政对会议的协商议政情况予以充分肯定。

主持会议的市政协主席周蔚芬表示,全市政协委员要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主战场,多献乡村振兴之策,多聚乡村振兴之智,多尽乡村振兴之责,着力推动黄石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新突破。(徐丽婵)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