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广东云浮市政协开展“众事众议”协商议政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0-12-14 10:01:29

原标题:“掘金”大金山

——广东省云浮市政协开展“众事众议”协商议政

岭南之冬,到处是一片郁郁葱葱。12月8日,在青松翠蔓、绿草如茵的大金山脚下,一场诚意十足又创意满满的协商盛事在这里展开。这是由云浮市政协、云城区政协主办的“大金山生态旅游大家谈”——云浮政协“众事众议”协商平台活动,现场嘉宾云集,群众积极参与,共同商议如何“掘金”这座“生态宝山”。

大金山,又名大绀山,位于广东省云浮市。虽不是旅游名山,但大金山区峰峦叠嶂,气势磅礴,壮美绚丽。除了山景迷人,空气清新,大金山更因其独特的地质地貌和丰富的自然矿产资源而令人称奇。

“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云浮市政协副主席万木林说,此次活动要收集各界代表及市民的“金点子”,共同探讨大金山生态资源的保护和开发问题,把大金山建设得更加生态、更加美丽、更加符合广大人民群众期盼。

“登临金山添豪气,一眼尽收云浮城。”云浮市徒步登山协会顾问成树雄认为,大金山作为云浮市区的后花园,无论是资源条件还是立地条件,都具有非常高的开发价值,建议做好道路规划,建设特色营地,大力招商引资来为开发大金山旅游经济打响“头炮”。

“大金山的原始生态风貌秀丽,美中不足的是风景单调、沿路的配套设施服务不够完善。”新云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梁素艺建议通过综合规划商业布局、优化提升内部景致、增设便民设施等方面综合施策,将大金山打造成集绿色生态、休闲旅游、养老养生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景点,助力乡村振兴。

云城区文联主席李向荣提出,对标4A级旅游景区来建设大金山,从完善生态旅游服务配套设施,打造最佳观景台或摄影点,规划建设养生馆、疗养馆等项目设施来推进。

云浮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叶仲桥对于大金山的未来发展充满希冀,希望多通过艺术的形式展现、推广大金山的日出、雪景、云海、晚霞这些独特美景。

生于斯长于斯的云浮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徐登科,对大金山有着深厚感情。他注意到,云浮目前正在加快发展南药产业,大力拓展种植、生产加工、销售研发、教育培训加医疗康养一体化进程,建议大金山借此契机,开发南药温泉项目,给广大市民提供就近休闲娱乐好去处。

云城区工商联主席罗婉芝经过充分调研,建议在政府开发主导、社会力量有序参与的前提下,结合云浮南药文化、石材产业特色,打造具有云浮特色的品牌旅游景区。“在开发旅游时要以保护为主,全面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科学合理开发资源。”

与会者还眼于“网红经济”折射出来的经济发展活力和市场潜力,建议大金山依托丰富的生态资源优势,打造多元化品牌体系,设立“网红打卡点”,让原始生态环境与特色地标并存,吸引更多游客前往游玩,感受山水之乐,生态之美。(林仪 揭春雁 胡珺彦)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