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人大监督>>
大悟县人大视察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湖北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12-10 11:36:19

原标题:大悟县人大常委会视察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1月27日,孝感市大悟县人大常委会就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视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部分常委会委员、县人大代表参加了视察。

针对曾彩霞代表提出的《关于将汉绣产业发展作为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并纳入县“十四五”规划的建议》,视察组察看了汉绣培训基地,强调要利用编制“十四五”规划契机,强化人员、项目、资金支持,充分挖掘汉绣文化内涵,扩大产品美誉度和知名度,使汉绣作品更好打入市场。针对张青代表提出的《关于独立设置县紧急医学救援中心的建议》,视察组察看了鄂北紧急医疗中心施工现场,对工程进度较快给予了肯定,强调要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建设好、配置好、利用好鄂北紧急医疗中心,充分发挥其在“战时”“平时”作用。针对宁同德代表提出的《关于支持改造大新镇镇区供水管网的建议》,视察组察看了大新镇镇区供水管网改造现场和自来水厂,强调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针对田民强代表提出的《关于将孝感北站经东新乡至宣化店镇八字沟古民居旅游公路纳入全县“十四五”规划的建议》,视察组察看了道路规划现场,强调要积极谋划、科学编制,进一步完善规划线路,争取早日立项施工。针对颜业青代表提出的《关于对丰店镇九房沟古寨堡进行保护修缮的建议》,视察组察看了九房沟古寨堡古民居建筑群,强调要多措并举,全力争取项目资金,尽早启动保护修缮工作,更好保护文物、留住乡愁。

视察组强调,人大代表提出意见建议是法律赋予的一项权利,是反映人民群众意愿和要求的重要途径,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重视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提高建议办理质量,扎实解决问题,防止“被满意”,提高“办成率”,真正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落到实处。(陈璋)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