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民盟重庆市委会助力农村教育发展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报发布时间:2020-12-10 10:48:33

原标题:民盟重庆市委会助力农村教育发展

温暖的“烛光”点亮心灵

“学习不是痛苦的,也不是快乐的,而是一场修行。在修行中我们要善于寻找快乐和成就感,提升自己快乐的能力……”日前,一堂别具特色的心理健康教育课在重庆巴南接龙中学举行。当天,民盟重庆市委会和民盟巴南区委会联合“巴小盟”志愿服务队在此开展“农村教育烛光行动”,盟员教师们带来的心理健康教育课和主题班课,让师生们体验到了全新的教育理念。

通过“清华积极教育认证”的向苏老师团队,用精彩的讲座为同学们解读着人类心理的种种微妙变化:“中学阶段是成长和发展的关键时期,青少年要了解所有人都会面对各种压力的事实”,鼓励同学们正确认识自己的心理发展特点,学会面对压力,寻找发泄压力的正确方式,增强心理素质。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巴南区融创中学心理健康教育老师张中娴也带来了一堂心理健康主题班会。结合丰富的实践教学经验,她设计了互动游戏让学生们融入课堂,度过快乐而难忘的时光。

“张老师就像在讲故事一样上课,感觉特别有趣,收获很大。”初二年级二班的张萌同学表示,自己现在对“挫折”一词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近年来,民盟巴南区委会积极开展“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将地处重庆二环以外的接龙中学作为“烛光行动”基地学校,借助盟内教育资源优势,每年不定期组织活动,帮助学校改善办学软硬件条件。此次心理健康教育走进校园,就是针对中学生心理健康问题而特意组织的,旨在帮助农村中学生增加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应对心理问题的能力。(凌云 朱琳)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