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图片新闻>>
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座谈会召开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四川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12-09 15:21:18

11月30日-12月4日,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在南宁市举办工作座谈会暨培训班,就人大司法和监察工作进行讨论交流,并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职务犯罪案件审理和纪检监察三项改革情况举行专题报告和培训。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组成人员、办事机构负责同志,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各省区市和副省级城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负责同志参会。

四川省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田万国作大会交流发言

全国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吴玉良在讲话中指出,在疫情大考面前,各级人大监察司法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党委和人大常委会有关要求,敢于担当,履职尽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人大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吴玉良强调,各级人大监察司法委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有机结合起来,学思践悟,融会贯通,联系职责和实际抓好落实,以高质量的人大监察司法工作推动法治中国建设,为圆满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贡献力量。要从人大监察司法工作的角度,认真研究如何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问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民主、法制、公平、正义、安全等方面的新要求新期待。要筑牢国家安全屏障,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安全理念融入到人大监察司法工作中。要推进社会主义政治建设,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完善监察权、审判权、检察权运行和监督机制。会议还就做好人大立法、监督、代表工作等提出了要求。

会上,四川省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田万国作了《聚焦职能、服务中心,推进人大监察司法工作创新发展》的大会交流发言,介绍了我省深入推进“四讲四有”人大建设、全省上下联动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履行职能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报告、将听取和审议“两院”半年重点工作汇报纳入常委会会议议程形成法定审议意见、开展禁毒和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执法检查、加强跟踪监督做好监督后半篇文章等方面的情况,得到全国人大监察司法委的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