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刘洪君:3米到6米 “走”了2年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重庆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12-09 14:02:39

原标题:3米到6米 “走”了2年

重庆市沙坪坝区井口街道212国道远大公路至宏城名都小区道路最窄处只有3米,导致车辆长期通行不畅。公路两旁没有人行道,过往居民只能在公路上行走,又因为拆迁厂房围墙阻挡,弯道约为90度直角,遮挡了行人与车辆的视线,稍不注意就会发生安全事故。

车辆擦挂、会车堵塞交通等问题,几乎天天都在上演,有居民抱怨:“回家的路太漫长,堵在家门口就是一万年。”

该路段成为群众心中的“烦心路”。

据了解,该路段为老旧厂房征地区域,属于市级平台公司储备地块,由于未启动修建项目,道路两边的危旧厂房一直没有拆除,导致道路无法拓宽。同时,该路段因年久失修,本身又存在近4米的高度落差且弯度大,拓宽道路的施工难度大。

2018年伊始,区人大代表刘洪君在走访选民时了解到这一情况,立即到该地段实地走访和现场调研,随后在井口镇十九届人大第四次会议期间提交了扩宽道路的建议。2019年1月,刘洪君又在沙坪坝区十八届人大第四次会议上提出该建议。但因各方意见未能达成一致,修建工作一直未能启动。

看着时间一天天流逝,区人大代表黄可欣“坐不住”了。

为了让该工程尽快施工,黄可欣协调各方,“我建议,由公路旁边的单位无偿出让一小部分土地,才能拓宽路面,同时填平一部分坡度。这既能解决道路高度差问题,又能拆弯补直,为辖区群众彻底解决出行难的问题。”

看似简单的一句建议,背后是黄可欣连续两年先后20余次查看现场、组织相关单位和周边群众共同协商的结果。

在代表们的共同努力下,道路拓宽项目在2020年顺利完工。

经过改建,该道路由3米窄的单车道变为6米宽的双车道,危险重重的弯车道变为安全畅通的直行道;新设置的人行道让居民不再担心安全问题。

如今,改造完成后的公路还安装了路灯,成为群众回家的“舒心路”。

“终于完成了选民对我的嘱托,悬了两年的心可以放下了。”站在宽敞的道路旁,刘洪君感慨不已。(周迁旬)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