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山东聊城委员“金点子”变成群众“好消息”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0-12-09 10:40:12

原标题:山东省聊城市政协推进“三联系”服务群众工作

委员“金点子”变成群众“好消息”

11月22日19时许,山东聊城古城南大街瞻云馆相声剧场内坐满了观众,自从在“遇见·聊城”非遗进景区活动中邂逅瞻云馆的相声艺人后,不少市民成了剧场的常客。

增加文艺演出,让古城活跃起来,是聊城市政协“三联系”活动中接到的市民建议。这一建议立马“变现”,成为群众感受到的“温暖”。

为积极探索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创新群众工作方法的途径,今年10月,聊城市政协建立“主席会议成员联系服务常委、常委联系服务委员、委员联系服务群众的“三联系”工作制度,通过听民意、聚民智、解民忧,有力激发了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效能。

“鑫亚在职员工2000余人,目前公交线路只有一趟线,建议增加一条公交线路。”“一些老旧小区没有电梯,居民上下楼不便。市里是否能考虑对这些小区进行改造,加装电梯?”“针对群众反映的交通安全问题,市园林处举一反三,不仅修剪了道路绿化带,还在部分小区出入口等地设置了广角镜。”“三联系”工作开展以来,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常委和委员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界别群众,认真倾听民声、广泛汇集民智、积极反映民意,越来越多的委员“金点子”变成推动发展的“金钥匙”、解决群众难题的“好消息”。截至目前,共收集到问题及意见建议2700余条,初步归纳汇总约800条。

“下一步,我们将对问题进行进一步细化,分门别类转发给相关部门,督促尽快解决;暂时无法解决的,建议部门提出解决方案,并将结果及时反馈委员。”市政协主席张旋宇表示,“制度管长远、管根本,‘三联系’制度将随着实践的丰富进一步完善、提升。”(张爽 朱海波 申东方)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