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让群众来评判政务服务质量”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0-12-08 10:35:19

原标题: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政协主席会议聚焦“营商环境政务服务优化”

“让群众来评判政务服务质量”

“营商环境就像是一个扁担,一边承担着企业‘冷暖’,一边承担着经济‘兴衰’,我们要挑好这副担子,提速再提速,便捷再便捷……”日前,在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政协“营商环境政务服务优化”主席专题协商会议上,区政协主席关晓卫的发言赢得参会人员的热烈掌声。

自2018年以来,淮安区政协连续三年围绕营商环境开展了民主监督。今年年初,区政协专门成立主席牵头的调研组,先后召开12场次不同类型座谈会,并赴先进地区考察学习,列出了问题清单和建议清单,形成专题调研报告。

协商会上,通报部分营商环境问题梳理情况后,主席会议成员和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有关负责人纷纷回应。

“淮安跨境电商综试区实施方案获省政府批准,对我们来说,是个大喜事、大机遇,但也是考验和衡量一个地区营商环境的时候。”江苏汇能建材董事长朱怀建委员提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要抢抓机遇,制定并落实惠企政策,做好企业的引路人。”这引起了驿之家家居总经理徐礼俊委员的共鸣,“应尽快构建行业商会,加强企业交流,联合对接境外企业,真正破解企业‘走出去’难题。”

淮安区商务局局长衡爱国回应道,“区商务局将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制定我区跨境电商发展规划,为企业开辟更加便利高效的服务,开辟我区打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通道。”

协商会的氛围活跃,话题也越来越开阔。“加快服务事项集成化水平,实现用水、用电、用气等事项‘一窗全能’。”“借鉴银行大堂经理服务模式,提升审批大厅服务水平。”……一条条建议得到了与会副区长王成伟的高度赞扬,他说:“营商环境,‘优’无止境。委员们的意见非常中肯,我们将认真制定改进措施。要让群众来评判政务服务质量、建立政务服务标准化机制、实施政务服务集成化服务,一定要让群众满意。”(刘鹏)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