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图片新闻>>
全国人大在陕开展国防法立法调研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陕西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12-07 09:30:00

原标题: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调研组来陕开展国防法立法调研

12月1日至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李飞带领调研组在陕就国防法(修订草案)开展立法调研。2日,调研组在汉中实地调研,3日上午,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立法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在汉中实地调研了部分军工企业和驻军部队,详细了解了企业科技研发情况和部队国防建设工作情况,询问了开展国防建设遇到的问题,征求了对国防法修订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相关厅局和部门、驻陕部队15个单位的情况汇报以及对国防法(修订草案)的意见建议。李飞对陕西省国防科技生产、国防教育、军民融合、拥军优属等国防建设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国防法修订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的新任务新要求,对于保障改革开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顺利进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意义重大。陕西是驻军大省,也是国防科研和军工大省,军民融合先行先试工作突出,在国防工作方面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对于国防法的修订提供了重要参考和依据。陕西的汇报内容翔实,认识深入,思考全面,所提意见建议十分具有针对性。调研组将把此次调研中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系统梳理,注意总结陕西已经形成的、实践证明行之有效、可复制可推广的国防工作经验,认真研究吸纳,以进一步提高国防法修订质量,确保国防法(修订草案)尽快出台,落地落实。

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委员、军委改革和编制办公室顾问钟志明,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委员郑淑娜,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武增,军委办公厅军委法制局局长邱杨参加调研和座谈会。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姜锋主持座谈会,省军区副政治委员戴振东,武警陕西省总队政治委员龚冠宇,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有关部门和部分驻陕部队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熊烈)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