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王润萍:立德树人,润物无声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湖南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12-07 11:34:45

原标题:铿锵玫瑰别样红

她们深入一线,听民声,访民情,全力为老百姓排忧解难,履行代表职责;她们敢评敢议,为民代言,努力为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尽显女性智慧;她们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在各自岗位上积极作为,贡献巾帼力量。谁说女子不如男,嘉禾的这群美女代表们个个都是好样的。


王润萍:立德树人,润物无声

王润萍,嘉禾县第五中学教师,郴州市人大代表。作为教师,她立德树人,诲人不倦;作为市人大代表,她履职尽责,为民建言;作为志愿者,她热心公益,充满正能量。

从教二十六年来,王润萍老师一直坚守在教学的第一线,作为学校化学教研组长、县教研室聘请的中心教研组成员,她大力推行“三环六步”高效课堂教学模式,主持的《初中生化学实验能力的评价体系与应用研究》《走进化学实验室》《 原子结构 》等课堂多次获省市级奖项,撰写的《基于核心素养背景下,初中生学习化学兴趣的培养》等10多篇论文在国家、省、市获奖或发表。她又是县“润禾家庭教育”公益课堂讲师团成员,经常开办青少年心理健康、家庭教育辅导课程,她主讲的《陪伴孩子度过青春期 --父母如何与孩子进行沟通》、《如何帮助孩子缓解考试焦虑》都深得家长和孩子们的好评,她的两个微信群有上千名粉丝,学生和家长一遇到困惑都喜欢找她咨询,请她指点,亲切地叫她“知心姐姐”。2017年以来,王润萍多次荣获“嘉禾县明星教师”、“最美嘉禾人”、郴州市“明星杯”优秀教师等光荣称号。

作为市人大代表,王润萍经常深入社区、学校走访调研,收集掌握到各种资料、信息都会认真思考,整理归纳。近年来,先后提出了《如何建立完善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体制建议》《关于防范校园欺凌事件发生的建议》等建议,均得到市、县相关部门的重视和采纳,特别是建立完善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体制的建议办理取得了良好实效,截止目前,嘉禾县义务教育“大班额”问题已得到有效解决。(曹娜)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