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郑柏翠:当代表就是要为群众排忧解难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湖南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12-07 11:34:45

原标题:铿锵玫瑰别样红

她们深入一线,听民声,访民情,全力为老百姓排忧解难,履行代表职责;她们敢评敢议,为民代言,努力为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尽显女性智慧;她们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在各自岗位上积极作为,贡献巾帼力量。谁说女子不如男,嘉禾的这群美女代表们个个都是好样的。


郑柏翠:当代表就是要为群众排忧解难

“要当好人大代表,就是要经常走访群众,了解群众的诉求,反映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发挥好代表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不断为基层而鼓、为人民而呼。”郴州市人大代表,嘉禾县石桥镇石古元社区原党支部书记郑柏翠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嘉禾县石桥镇贯穿石门洞、山坡塘、仙江洞三个自然村的排洪渠坝体大面积损坏,淤泥堵死,雨季来临根本无法排洪,导致附近3000余亩农田“内涝”成一片汪洋大海,农户们叫苦不迭,只能弃种抛荒。郑柏翠了解到这一情况,多次走访农户,实地调研后,在2017年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时提交了《关于整治石门洞排洪渠的建议》,反映群众呼声,请求给予立项支持,但是由于政策和资金问题,建议办理的效果并不理想。郑柏翠不气馁,在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继续提交此建议,会后又多次向市县两级领导反映情况,引起了市政府和市水利局领导的高度重视。2018年4月,市水利局专家组赴石桥镇开展现场勘察后立刻与县水利局领导会商,决定立项建设石门洞排洪渠。为了该项目资金及时到位,项目建设能顺利进行,60多岁的郑柏翠先后6次到市、县水利局找局领导对接协调,跟踪落实。2019年7月,这条贯穿3个自然村的排洪渠终于顺利建设完工,有效地解决了石门洞、山坡塘、仙江洞三个自然村农田内涝导致的抛荒弃种问题,村民们提到郑柏翠都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曹娜)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