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欧华丽:脱贫攻坚领头雁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湖南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12-07 11:34:45

原标题:铿锵玫瑰别样红

她们深入一线,听民声,访民情,全力为老百姓排忧解难,履行代表职责;她们敢评敢议,为民代言,努力为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尽显女性智慧;她们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在各自岗位上积极作为,贡献巾帼力量。谁说女子不如男,嘉禾的这群美女代表们个个都是好样的。


欧华丽:脱贫攻坚领头雁

欧华丽,现任嘉禾县普满乡党委书记,郴州市人大代表。自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她坚持党建引领,坚守脱贫攻坚一线,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履行着一个共产党员、一名人大代表的神圣使命,为嘉禾县晋屏镇和普满乡的脱贫攻坚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晋屏镇工作期间,她着力培育宅侯贡米扶贫产业,与全镇600余户形成了产业结对联盟,产业所在村——宅侯村荣获全国“一村一品”称号,“宅侯贡米”特色产业扶贫经验入选全省精准扶贫100例案例库,实现了企业增效、农民增收。到普满后,她立足普满实际,首先稳定烤烟优势产业,每年保证种植烤烟面积达1.35万亩,晚稻种植面积1.4万亩,成为嘉禾的“烟库”、“粮仓”。同时,大力发展新型农业产业,种植中药材近1000亩,形成了以白芍、玄参、金丝皇菊、艾叶、葛根为主的“五朵金花”中药材基地。建立扶贫车间2个,带动产业投资近6000余万元,全乡1.6万劳动力全部实现就业,其中贫困劳动力253人。对于弱势劳动力,她还根据各村的实际和工作需要,引导各村通过多方途径筹集资金,设立了烟叶分级员、卫生保洁员、街巷网格员等公益性岗位72个,普满乡实现了家家有产业、个个有项目、人人稳就业,贫困户的收入直线上升,老百姓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

2018年以来,欧华丽先后荣获多次县政府嘉奖、郴州市巾帼建功标兵、郴州市最美扶贫人物等光荣称号。

“获奖对于我来说既是肯定也是鞭策,既是激励更是责任,我将继续努力,拓宽渠道强产业,带领更多的贫困户致富奔小康。”欧华丽说。(曹娜)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