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胡德俊: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湖北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12-07 08:35:00

原标题:

恩施州人大代表胡德俊: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恩施州人大代表、咸丰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胡德俊总是很忙,在带领咸丰县人民医院全面发展的同时,还经常深入基层、倾听民意、为民解难……

2019年,胡德俊担任咸丰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他坚守初心、践行为民健康的使命,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扎实推进咸丰大道新城医院住院综合楼建设和临床服务能力建设两大工程。重点推进对口帮扶村脱贫攻坚、省级重点专科、医生人才引留三大攻坚战。着力提升干部担当作为、绩效薪酬管理、新业务新技术、医共体建设等水平。稳步实施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中层管理干部和技术骨干能力提升、党建品牌创建、成本控制节约、医院品牌宣传五项计划。

胡德俊心中有群众,经常深入基层听民意、解民忧。他是从乡镇卫生院成长起来的干部,深知乡镇卫生院是服务群众健康的“最后一公里”。胡德俊经常到乡镇卫生院深入调研其现状及面临的困难。每到一地,他都和一线工作人员、就医群众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各个细节。每次下乡调研,他还要走访一两个村卫生室,详细了解其业务管理、诊疗水平、村医经济收入、村民整体健康水平及药品种类、数量等情况,并就一些典型情况反复调研,摸清各种情况变化的规律。

在胡德俊推动下,咸丰县人民医院深入推进“1+6”医共体改革,以县人民医院为“母体”,以技术实力、资金实力、管理能力为“养分”,向6家乡镇卫生院“供给”,对其实行环境再造、管理再造、学科再造、流程再造、精神再造,逐步建立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诊、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逐渐实现“小病不出村、一般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

为推广严家祠堂村廉政文化,胡德俊多次前往现场,与村干部、村民反复交流,对严家祠堂一沟一壑、一碑一刻和历史传承熟知于心,并结合精神文明建设内容,形成自己的独特理解,整理成文。

在深入调研基础上,胡德俊提交《关于加快推进恩施州中药材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建议案》,探索如何将“华中药库”资源优势转化为恩施特色产业优势,加快推进中药材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交《关于将严家祠堂打造成中国家训文化产业园的建议案》,推动保护乡土文化,继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先后提交《关于恢复独立设置恩施州中医医院(民族医院)的建议》《关于加强城乡居民医保管理保障医疗机构健康发展的建议案》,均受到高度关注。

胡德俊既是建议案提出者,也是建议案实施者。提交《关于加快推进恩施州中药材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建议案》同时,他明确以咸丰白术地标产品为该县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突破口,积极推进“鸡腿”白术培养研究,推动以白术为主导品牌的道地中药材生态化、标准化、规范化种植,集中优势资源和技术力量,做大做强咸丰生物医药产业。

疫情期间,胡德俊带领咸丰县人民医院干部职工第一时间投入抗击疫情工作中,连夜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4个小时建成预检分诊台、发热门诊、感染科住院隔离病区,建立医疗救治、院感防控、物资调配、信息报送、安全保障、后勤保障、医共体防控等7个工作机制,坚持一天一次疫情防控调度会,对防控救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迅速研判、及时解决,为抗击疫情提供了坚强保障,展现了危难关头的责任担当。

“人大代表代表人民,卫生事业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共同的根是人民,共同的使命是为民。”胡德俊说,不论是人大代表还是医务工作者,都是为人民服务。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