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图片新闻>>
杨振武调研人大信访工作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中国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12-07 10:00:00

原标题:杨振武到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人民来访接待室调研时强调

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人大信访工作

12月3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杨振武到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人民来访接待室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百姓之心为心,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新时代人大信访工作。

12月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杨振武到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人民来访接待室调研,并与信访局干部职工座谈。摄影/马增科

杨振武实地察看了安检室、发表厅、接待大厅、监控室、代表接待室等场所。在网访室,杨振武观看了工作人员对网上信访登记和办理流程等的演示,听取了自今年1月全国人大机关网上信访平台正式开通后有关运行和工作情况介绍。他还来到工作人员办公场所和餐厅,关心询问接待室干部职工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向大家表示慰问。

图为杨振武秘书长观看工作人员对网上信访登记和办理流程等的演示。摄影/马增科

随后,杨振武同信访局干部职工进行座谈。在听取信访局局长白平胜汇报十三届全国人大以来信访工作情况后,杨振武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信访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严格按照党中央“把信访纳入法治化轨道”的要求,结合人大机关信访工作职能定位,坚持用法治思维谋划工作,用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用法治理念推进改革,不断提升人大信访工作的法治化、信息化和科学化水平,取得了很大的成绩。

杨振武指出,人大信访工作是常委会直接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渠道,是服务代表依法履职的重要途径,是常委会立法、监督工作的重要基础。要充分认识做好人大信访工作的重要性,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通过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磅礴伟力。

杨振武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五中全会精神,是全国人大机关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对国际国内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关于发展的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原则、主要目标和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在化解群众信访突出问题时,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栗战书委员长提出的让群众少跑路、让数据多跑腿的工作目标,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充分运用好、管理好网上信访平台。把网上信访平台打造成人大信访工作的主渠道、人大联系人民群众的“直通车”。

杨振武最后说,希望同志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信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千方百计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刘俊臣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秘书局、人事局、机关事务管理局、信息中心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并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