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首个读书日宿迁市政协委员读书忙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0-12-04 10:56:05

原标题:

江苏省宿迁市政协:首个读书日 委员读书忙

江苏省宿迁市政协日前举办首个“协力读书日”,市政协“协力书房”正式启用,市政协各界别同步举行集中读书学习活动。

“协力书房”按学习园地、理论殿堂、政协空间、宿迁之窗、协力书库、知识海洋等六大板块进行展陈布置,既有经典著作、政协理论,也有宿迁乡土文化展示和政协人沉甸甸的文史成果,现有图书近3000册。同时,市政协各界别配备“协力书柜”。

2020年下半年以来,按照全国政协、省政协关于书香政协建设的要求,宿迁市政协在全市政协委员和各级政协组织中开展“协力读书·香溢宿迁”活动,通过建读书群、设读书房、定读书日、开读书会等,搭建读书平台,丰富学习载体,营造书香氛围。

结合“界别活动月”和“政协提案月”两个月度活动,宿迁市政协将每年5月和11月第一周的星期五确定为委员集中读书日。首个读书日当天,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分赴所联系界别指导参加集中读书活动,重点围绕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与委员们一起看视频、谈体会、话履职。集中学习会后,各界别还就落实好提案、大会发言和委员“三联三定”工作等提案月各项任务进行部署安排。

委员们纷纷表示,将把加强学习当做一种政治责任、精神追求和生活方式,把结合实际学习贯彻五中全会作为首要任务和头等大事,自觉投身读书活动和履职实践,做到书房书柜用起来、理论知识学起来、责任担当扛起来、结合实践干起来,努力把读书收获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过硬本领。(许田静 江迪)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