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重庆市江北区政协创建委员智库工作站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0-12-04 10:51:46

原标题:“沉”到基层履职 实现“智”的飞跃

———重庆市江北区政协创建委员智库工作站

“我将发挥好专业特长,聚焦城市管理及特色街区打造等方面积极建言。”“我将紧紧围绕当前生物医药行业趋势和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11月27日,在重庆市江北区政协智库工作站成立会上,刚被聘为智库工作站成员的专家委员和工作站牵头人纷纷表态,将发挥自身优势助力基层街道和部门开展工作,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这是江北区政协建立新型智库以来的又一创新举措。

2015年,江北区政协依托该区二、三产业发达和人才济济的优势,组建了以政协委员中的中高级人才为骨干的政协智库,组成经济咨询组、融资指导组和技术创新组,每年多次走进企业,帮助企业创新营销模式、实现华丽转身,呼吁政府简政放权、激发企业活力、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如何在区政协智库基础上,更多地发挥专家型委员优势,扩大他们的履职半径?

“在基层街道和政府部门建立政协智库工作站!”区政协主席刘汉华说,科技强国的建设,离不开“智的飞跃”。江北区专家型委员众多,如果将他们推到基层一线履职,将会对基层街道和部门工作起到很好的助推作用。

本次共有25位区政协委员成为智库工作站首批成员,他们将分别进驻区政协江北城街道地区委员组“科技金融工作站”、铁山坪街道地区委员组“大健康产业工作站”、江北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妇女儿童发展工作站”和观音桥街道地区委员组“品质城市工作站”。

“政协智库工作站是新形势、新常态下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延伸政协工作触角的一项有益探索和尝试。”刘汉华表示,区政协将利用好智库工作站这个平台,引导智库成员主动沉到基层,不断增强建言资政等能力,在数字经济、生物医药、民生实事等方面发挥所长,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凌云 张长荣)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