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康红恩:为社区的高质量美好生活履职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上海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12-03 14:05:00

从2017年当选为上海市长宁区人大代表开始,康红恩就扎根社区,为提高社区居民的生活品质而奔走。

提高社区生活品质是康红恩4年履职的“主旋律”。2017年,康红恩刚刚当选人大代表,他在社区走访时,就接到一件棘手的事。有居民反映安顺路、定西路路口小区附近交通秩序乱,影响居民出行等问题。

尽管居民区附近道路秩序混乱是个常见的问题,但在康红恩看来,居民区门口的道路关系老百姓的生活,秩序混乱隐藏着交通安全隐患。于是,康红恩与多名代表实地查看,并和街道、居委会一起利用两会期间,向有关部门反映,并持续进行监督,最终一揽子解决了小区门口东方书报亭的问题,废品回收问题,机动车停放问题,隔离桩摆放的问题,初步解决了门口环境综合整治的问题,取得较好的效果。

道路乱象得到遏制,康红恩的道路建言并未停止,对于社区周边道路的关注也在继续。2018年,康红恩又从居民口中了解到一个道路“硬伤”。有居民反映在社区门口紧邻学校地块的沿线隔离桩存在设计问题,机非混行时常发生,带来安全隐患,尤其老年人出行“险象环生”。为此,康红恩进一步督促有关部门解决,明晰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分流的问题。

康红恩工作之余常爱到社区看一看,走一走。2019年,康红恩在社区走访时,有居民反映安顺路定西路路口的非机动车乱闯,乱放,挤占行人通行空间。康红恩立即到现场查看并通过长宁市民热线拍照上传,第二天有关部门就进行了整治。

此外,浦江小区和新华公寓沿安顺路的底层餐饮油烟及夜晚噪声等问题也有居民反映,康红恩便会同居委会一起向有关部门进行反映,使问题得到进一步改善。

长宁区近年来的发展日新月异,这让康红恩非常自豪。“在城市更新的同时,也要尽量将工程扰民问题降到最低。”康红恩针对社区周边项目工地拆迁、施工给居民带来的新问题进行跟踪,督促改进。

左家宅社区是长宁区重点开发的区域,周边有多个项目工程。这些项目都处于不同的开发建设阶段,而左家宅社区的浦江小区,新华公寓由于紧邻这些项目,居民非常关心建设进展情况。康红恩便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曾经的工作经历,及时和居民沟通,并就项目的规划建设,定位,业态以及开发计划进行宣讲,使居民及时了解项目进展情况。

针对居民关心的噪音,粉尘,夜晚施工,围墙垃圾堆放,工地临时工棚的安保措施,日照,沉降等问题,他一方面了解情况,一方面多次实地查看,找到项目单位进行实地了解,督促其进一步调整作业方式。针对居民提出的问题,康红恩和居委会一起找相关部门做进一步沟通,督促相关部门在小区范围招贴项目方案,并对项目方案和居民做更多沟通,并且督促项目开发单位作出进一步整改,采取一定的措施,避免扰民。(陈颖婷)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