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赵忠奇:脚踏实地忙“农事”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安徽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12-02 09:45:00

安徽省淮北市人大代表、杜集区纵楼村党支部书记赵忠奇,通过经常调研、走访群众履行代表职责,服务群众,受到村民一致认可和称赞。


做一名记录者

赵忠奇把群众当亲人,把代表工作的“办公室”放在群众家门口,放在田间地头,记录下群众的所想所盼。为了确保提的意见建议符合群众期待,他通过行走村间了解村民情况、收集群众意见。赵忠奇说:“只有深入群众、身在群众当中,群众才更愿意相信我,他们才会告诉我需要什么,我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也才能更符合群众期待。”不停的行走,既收集到了第一手的意见建议,也为村民办成了一桩桩实事。汛期前,赵忠奇通过走访排查,及时将特困供养人员葛大爷家的危房拆除并妥善安置葛大爷兄弟俩。


当一名践行者

赵忠奇一直致力于加强农村基层治理工作,“基层社会治理”也是他在今年市人代会上关注的重点内容。

为了让所提建议内容更扎实、方案更具操作性,赵忠奇经常与各部门沟通交流、参与座谈,并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共同探讨。会后,他更是身体力行,广泛征集民意,不断推进建议的办理落实进度。

他动员辖区党员,发挥“一组一会”、志愿者等作用,包保到户,全村各项工作网格化、精细化管理。探索制定村规民约,坚持普法宣传教育与法治实践相结合,邀请法律工作者下沉乡村精准服务,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及时发现、消除不稳定因素,保障村庄和谐稳定。

不断实践,善于总结,赵忠奇的履职之路硕果累累。法治建设、完善村规民约……这些都是他所提建议的重要内容,一字一句都体现着他作为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王倩雯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