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要闻>>
全国人大第17期代表学习班举办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中国人大》发布时间:2020-12-02 10:36:35

原标题:十三届全国人大第17期代表学习班在京举办

11月30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第17期代表学习班开班式在京举行,来自30个选举单位195名全国人大代表参加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杨振武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信春鹰主持开班式,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郭振华出席开班式。

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杨振武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摄影/赵祯祺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

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本期学习班共安排了7个专题报告,包括“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几点体会”“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要战略思想”“担当科技自立自强使命 加快建设科技强国步伐”“贯彻新发展理念 构建新发展格局”“‘十三五’主要成就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十四五’发展目标”“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规划(计划)制定和实施的主要历程、重要作用、宝贵经验与建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依法审查批准‘十四五’规划纲要”。学习班还安排了分组讨论,代表们将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和履职经验。(赵祯祺)

图为开班式现场。摄影/赵祯祺

据悉,本期学习班是2020年最后一期代表专题学习班,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要求,采取“小规模线下+线上”的形式。线下集中学习结束后,将对开班式讲话、专题报告等视频进行编辑制作,上传至全国人大网络学院,供全国人大代表和地方人大负责同志点播学习。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