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张家港市政协一年三次关注粮食安全工作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0-12-02 10:32:52

“稳定粮食种植面积,就等于保障区域饭碗”;“粮食安全工作,面临诸多挑战,比如粮食储备,既要安全入库也要妥善保管,要大力推广运用物联技术,提升粮食安全生产、粮情监测远程监控能力”……日前,江苏张家港市政协第十四期“委员知情明政直通车”上,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委员们再次把目光投向了粮食安全工作。这是一年内该市政协第三次聚焦粮食工作。

张家港市政协将粮食安全列入年度视察、情况通报和协商调研课题。为抓好落实,该市政协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主席会议进行研究,成立课题组调研。课题自7月启动以来,张家港市政协主席黄雪元,副主席丁学东分别带队进行调研,通过实地察看、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等形式,充分了解粮食安全生产工作。

7月29日,张家港市政协组织农业和农村界等有关委员对农业生产进行视察。在听取情况通报后,委员们就粮食生产、品质提升、乡村振兴展开协商讨论。希望农业部门围绕“六稳”“六保”,在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强化农业基础服务的同时,落实惠农政策、建立长效机制,保障粮食安全,提前筑牢粮食安全“防护墙”。

“针对库容紧张的问题,既要加快粮仓建设进度,也要优化库点布局,切实解决好农民卖粮难问题”,“实施‘优质粮食工程’,人才支撑不可或缺,要加强基层农业高层次人才培养,夯实粮食安全工作基础。”8月上旬,张家港市政协以“粮食安全、市场监管”为主题,开展有关提案督办活动,委员们就保障粮食安全、维护消费者权益等议题进行协商交流。大家围绕粮食储备、品质提升、绿色发展等提出了一系列建议意见。该市凤凰镇党委针对委员视察提出“加强品牌农业与民宿融合发展”的建议给予充分肯定,迅速出台“文旅项目”奖补办法,拿出数千万元资金扶持肖家巷农业项目发展,以“互联网+农业+民宿观光”模式,进一步做大做强肖家巷民宿观光农业项目。(蔡克荣)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