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候鸟”老人参加基层民主协商知识答题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0-12-01 10:42:19

原标题:“候鸟”老人学“商量”

高瑞平老人在基层协商民主知识有奖答题活动中抽到了一等奖

高瑞平老人在基层协商民主知识有奖答题活动中抽到了一等奖 “得知自己获奖,有三斤黄牛肉领,开心!”来自山东省济南市的“候鸟”老人高瑞平兴奋地说。 11月13日,由海南省三亚市崖州区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共建自贸港,有事好商量”基层协商民主知识有奖竞答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此次竞赛活动得到了崖州区社会各界人士关注、积极参与。4天内共有4500多人次关注并转发,1500多人参与答题。获奖者不仅学到了知识,还领到实惠的奖品。 竞赛活动还吸引了来自山东、吉林、黑龙江等地来到崖州区过冬的“候鸟”老人积极参与。 来自吉林省吉林市75岁的刘女士说:“我认真地学习了基层协商民主知识,要活到老学到老!”她表示,今后会积极参加基层协商民主议事活动,为崖州区发展发挥余热。 今年3月,崖州区梅联社区等7个村、社区和大社区被纳入三亚市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试点,社区先后围绕“加强梅联下村海滩长效管理”“以良好的环境和管理吸引‘候鸟’,不断发展壮大社区民宿产业”两个协商议题开展协商,协商结果纳入社区公约,得到政府职能部门重视,赢得了社区居民和“候鸟”老人们的认同与好评。 今年10月下旬,区政协联络组与履职下沉基层市政协委员在梅联社区走访座谈时了解到,居民们希望在社区办公楼体正面安装户外LED宣传屏,为社区居民和千余名“候鸟”人群提供一个直观的宣传载体,方便社区居民收看电视新闻。区政协联络组积极协调市有关部门在较短的时间落实了这件事。“通过大屏幕,事先学习了此次知识竞赛活动的知识,对答题有很大帮助!”“候鸟”老人纷纷点赞。 每当夜晚来临,梅联社区大屏幕变幻的光彩格外醒目。“广场热闹起来了,社区宣传教育的方式灵活多了,感谢基层协商民主议事这个好平台。”社区书记桂万光说。)“得知自己获奖,有三斤黄牛肉领,开心!”来自山东省济南市的“候鸟”老人高瑞平兴奋地说。

11月13日,由海南省三亚市崖州区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共建自贸港,有事好商量”基层协商民主知识有奖竞答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此次竞赛活动得到了崖州区社会各界人士关注、积极参与。4天内共有4500多人次关注并转发,1500多人参与答题。获奖者不仅学到了知识,还领到实惠的奖品。

竞赛活动还吸引了来自山东、吉林、黑龙江等地来到崖州区过冬的“候鸟”老人积极参与。

来自吉林省吉林市75岁的刘女士说:“我认真地学习了基层协商民主知识,要活到老学到老!”她表示,今后会积极参加基层协商民主议事活动,为崖州区发展发挥余热。

今年3月,崖州区梅联社区等7个村、社区和大社区被纳入三亚市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试点,社区先后围绕“加强梅联下村海滩长效管理”“以良好的环境和管理吸引‘候鸟’,不断发展壮大社区民宿产业”两个协商议题开展协商,协商结果纳入社区公约,得到政府职能部门重视,赢得了社区居民和“候鸟”老人们的认同与好评。

今年10月下旬,区政协联络组与履职下沉基层市政协委员在梅联社区走访座谈时了解到,居民们希望在社区办公楼体正面安装户外LED宣传屏,为社区居民和千余名“候鸟”人群提供一个直观的宣传载体,方便社区居民收看电视新闻。区政协联络组积极协调市有关部门在较短的时间落实了这件事。“通过大屏幕,事先学习了此次知识竞赛活动的知识,对答题有很大帮助!”“候鸟”老人纷纷点赞。

每当夜晚来临,梅联社区大屏幕变幻的光彩格外醒目。“广场热闹起来了,社区宣传教育的方式灵活多了,感谢基层协商民主议事这个好平台。”社区书记桂万光说。(陈启杰 李选平)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