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淮北市杜集区政协搭台让委员群众唱主角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0-11-30 11:42:02

原标题:安徽淮北市杜集区政协搭台让委员群众唱主角

合力奏响群众“暖心曲”

11月26日,淮北市杜集区朔里镇国土所二楼会议室内,村党组织代表、村民理事会代表、群众代表和政协委员围绕“如何将法律援助更好地向基层、向弱势群体延伸”展开热烈讨论,而政协的有关领导在后排就座,安静倾听委员的意见建议。

这是淮北市杜集区政协开展“一组一会一协商”活动的现场。2017年以来,淮北市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和村(居)民理事会的协商议事作用,创新推行“一组一会”,走出了一条政治引领、法治保障、德治教化、自治强基、智治支撑“五治”融合的基层治理新路子。为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杜集区政协积极响应市政协“将政协协商嵌入‘一组一会’”的安排,合力奏响群众“暖心曲”,助力破解基层治理难题。

在当天的活动中,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成员、法律界委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群众解答疑惑,也进行了生动的法律援助宣传,让更多的社会弱势群体享受到法治阳光的温暖。

“作为两届政协委员,参加了政协大小活动几十次,这次是印象最深刻的之一。”参加活动的政协委员彭永康表示,这次“一组一会一协商”活动,让委员直接参与到群众的基层协商之中,真切了解民生民情,并能发挥自身优势服务群众,十分有意义。

“我们就是搭建平台,让委员和群众唱主角,碰撞智慧火花,使政协履职更接地气、更富活力。”区政协主席栗红表示,下一步将把此次活动收集的意见建议整理汇总,向区委区政府和相关单位反馈,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协商成果尽快落地见效。(杨彤 王倩雯)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