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谭启棉:了解社情民意 为民排忧解难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广东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11-26 09:15:00

原标题:

东莞市人大代表谭启棉:了解社情民意 为民排忧解难 

对于东莞市人大代表谭启棉而言,每月的第二周周二的驻点联系群众和每月的代表联络站开放日,都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

这几年,在人大代表联络站履职过程中,谭启棉经常听到群众反映生活环境、市政交通的诉求,也听到了群众对虎门镇、对大宁社区举行文化活动的赞许。当中,他印象最为深刻的,是2017年接待的一对外来务工夫妻,他们前来反映居住的问题。

原来,金宁路2003年开始筹建,原规划是一端连接连升南路,一端连接省道S358树田路口,但在实际施工过程中,由于涉及到拆迁赔偿等问题,金宁路的建设并没有全部完成,2007年11月通车时只完成了连升南路至大宁宁馨路路段,还有800多米的路段没有通车。并且,由于未通车路段位于河涌地带,地势低洼,大雨时经常水浸,有些房屋已经成为危房,成为社区的一个安全隐患。因长期不能确定赔偿拆迁内容,群众既不能将危房拆除重建,又不能保障安全,还衍生出系列影响村容村貌、环境卫生等问题。这个问题困扰了周边群众十多年时间,也成为了大宁社区几万名群众心中的一条“刺”。

为了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帮助群众排忧解难。2018年初,在经过深入调研后,同为虎门镇人大代表的谭启棉领衔在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期间提交了《关于解决金宁路博投段建设情况存在问题的建议》,希望尽快解决80户大宁社区博投村民安置赔偿问题,争取打通金宁路博投段最后一公里,实现全路段通车。该建议受到镇人大高度重视,经镇人大办转交至镇相关职能部门处理。随后,镇相关部门也进行了回复。

2019年11月,虎门镇人大开始推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在征集过程中,谭启棉和镇人大代表先后在民生实事研讨会、民生实事征集会上提出要解决金宁路(大宁村头段)工程建设问题。在谭启棉等镇人大代表认真履职、努力推动下,最终“金宁路(大宁村头段)工程建设前期工程”被代表们票选成为2020年虎门镇民生实事项目,目前工程正在进行中。

谭启棉表示,只有切实履行好一名人大代表的职责,加强监督,才能确保这一民生实事更好地落实,才能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接下来,还将继续深入群众,了解社情民意,随时掌握群众的热点难点问题,并以此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