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要闻>>
全国人大机关新录用工作人员入职培训班开班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中国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11-26 09:05:00

原标题:全国人大机关2020年新录用工作人员入职培训班举行开班式

11月23日,全国人大机关举行新录用工作人员入职培训班开班式。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杨振武与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在人民大会堂与培训班全体学员见面,杨振武同志作了讲话。培训班学员进行了宪法宣誓。本次培训班参训学员包括机关2020年新录用的公务员(含选调生)、遴选录用的干部、新录用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军转干部。

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杨振武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摄影/许麟

杨振武在讲话中对全体新录用工作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讲政治、重实践、严作风三个方面寄语全体学员。

杨振武强调,第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两个维护”;第二要躬身学习实践,做本领高强的实干家,要着力提高七种能力,尽快进入工作角色,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第三要锤炼过硬作风,做廉洁从政的践行者,要强化担当作为,以更高标准从严要求自己,时时事事处处维护人大机关干部的良好形象。

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杨振武与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同新录用工作人员合影。摄影/毕楠

信春鹰为全体学员讲授开班“第一课”。信春鹰结合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新精神、新要求和十三届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立法、监督、代表、对外交往等各方面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深刻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基本内涵、主要内容和制度优势,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的职能和全国人大机关工作,作了深入的解读。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信春鹰讲授第一课。摄影/许麟

大家普遍反映,作为人大机关的新人,在入职培训的第一天,聆听机关党组领导的谆谆教诲和精彩授课,深感振奋、倍受鼓舞。大家一致表示,要珍惜这次集中培训的机会,把培训所学投入到工作实践中;要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推动人大工作完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新录用工作人员进行宪法宣誓。摄影/许麟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