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图片新闻>>
刘新成出席两岸学者共话世界史论坛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报发布时间:2020-11-23 09:20:00

原标题:第四届“两岸学者共话·世界史”论坛召开 刘新成出席并致辞

11月21日,由叶圣陶研究会和复旦大学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两岸学者共话·世界史”论坛在复旦大学召开,论坛主题为“变动世界中的世界史研究”。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叶圣陶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刘新成出席会议并致辞。

刘新成指出,全球化背景下,任何区域的发展都无法置身于世界的变化之外,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也进一步告诫我们,各国休戚与共,在重大危机面前没有谁能独善其身。世界史研究能够帮助我们了解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历史传统及跨文化的互动和交流,了解世界的整体发展与多样性,以更好地认识自己在世界中的定位。“人类往前看多远,决定了他们往后能看多远”,他希望海峡两岸的世界史学者,能够以中华儿女特有的学养和智慧,以超越任何一种民族中心主义的胸怀,为人类能够在往后看得更远的基础上,为今天与明日提供有益的启示。

论坛为期一天,因疫情防控的需要,大部分大陆学者和所有台湾学者通过线上方式出席论坛,围绕专题进行了三场交流和一场自由讨论。

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叶圣陶研究会原秘书长高友东主持开幕式。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