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北京通州青少年模拟政协总结展示活动举办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 发布时间:2020-11-19 10:04:32

原标题:收官!北京市通州区第三届青少年模拟政协总结展示活动成功举办

11月18日上午,北京市通州区第三届青少年“模拟政协”总结展示活动在北京市第五中学通州校区举行。北京市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陈煦,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赵玉影,区政府副区长董明慧,区政协副主席朱志高,区政协秘书长冯利英,北京市教科院青少年教育创新研究推广中心主任张毅等出席活动。

部分参加活动学校展板

2018年,通州区政协与教委联手,首次将“模拟政协”活动引入校园,本着“立德树人、励志笃学、技能拓展、实践创新”的宗旨,通过模拟人民政协提案形成过程、参政议政形式,使同学们了解和体验这一具有中国特色的民主协商政治制度,树立和加强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截至目前,“模拟政协”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三届,在区内师生之中形成广泛影响。

给优秀指导教师颁奖

展示活动上表彰了一批优秀模拟政协提案和优秀指导教师,来自通州区梨园学校的刘子瑜代表获奖者接受颁奖并发言(或接受采访),她说“我放学的时侯发现校南门和北门都很乱,就想可不可以弄一些设施规范交通,或者开通校车之类的来缓解拥堵。”正是根据自己的这段切身经历,她指导对校园周边的交通秩序问题开展调查研究,讨论分析之后,形成了系列提案。

出席活动的潞河中学师生代表还将“模拟政协”实践课程搬上舞台,以情景再现方式展示了1949年新政协会议上讨论确立国歌和国旗的过程,生动地表现了政协的历史地位和重要作用。

最后,通州区政协副主席朱志高在活动上讲话,对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孙歌)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