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人大监督>>
广东义容镇人大开展农业法执法检查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广东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11-18 13:16:22

原标题:

河源人大:紫金县义容镇人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法》开展执法检查 

为全面了解河源市紫金县义容镇宣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法》(以下简称《农业法》)情况,全面推进“三农”工作,助力乡村振兴,近日,义容镇人大组织15名县、镇人大代表对《农业法》的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义容镇政府关于贯彻实施《农业法》的情况汇报。会后,代表们深入到大同村农业污染源整治项目、大新村黄洞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华星村益生菌水稻种植基地和超群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等地实地检查,了解农业科技推广应用、耕地保护、小型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农民专业合作社、现代农业发展、农业污染源整治等情况。据了解,近年来,义容镇积极推进水利示范镇建设和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共完成了渠道改造206公里,新建53个陂头,山塘3座、水库除险加固4座,促进了全镇农业和农村经济的发展。

代表们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义容镇贯彻实施《农业法》的主要做法和成效,认为镇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依法护农、依法促农、依法兴农的总要求,深入宣传和贯彻实施《农业法》,积极落实惠农措施,大力实施科技兴农战略,深化农业结构调整,发展种植优质品种,全力打造“菜篮子”工程,尤其是在推进农田水利项目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也存在宣传力度不足,农产品质量监管不够,农技推广有待加强、农技队伍业务不专、技术单一、职责不清、年龄老化等问题。

代表们建议镇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农业法》的宣传力度,积极普及农业科学知识,完善农业技术推广机构;进一步健全农产品质量监管体系,加强农产品质量的源头管理,加强质量检测和查处力度,保障农产品的质量安全;进一步推进农业标准化示范基地建设,大力实施品牌战略,培养农业龙头企业,带动农业发展及农民增收,助推全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