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人大监督>>
石泉县人大跟踪监督民生实事进度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陕西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11-17 15:28:21

石泉县人大跟踪监督民生实事完成进度

民生实事项目体现民意,反映民生,解决民需。为促进2020年初人代会代表票决通过的民生实事项目顺利实施,近日,陕西省石泉县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对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跟踪监督。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原水利局改建的县城第二公立幼儿园、金江府邸老旧小区改造和向阳主干道及北环路改造提升工程等11个民生实事项目进行实地查看,截止目前,已完成3个,正常推进8个。

调研组认为,今年以来,县政府高度重视民生实事项目推进落实工作,各部门抢抓时间,制定具体措施,全力推进各项民生工程,工程项目推进成绩显著,值得肯定。当前,距年底只有两个月时间,各项工作都已进入倒计时,加之11月份的脱贫攻坚绩效考核,项目推进压力大,工作任务重,希望政府和相关部门能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统筹协调好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大项目推进力度,认真研究解决现场难题,倒排工期,强化协调,保证项目推进进度,确保各项民生实事项目如期完成。同时要从严要求,确保工程质量,推进民生实事项目真正落到实处,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高质量完成民生实事项目,是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的必然要求,下一步,县人大常委会将持续做好民生项目的跟踪监督,并邀请县电视台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定期进行通报,制成专题片,在次年的“两会”上为代表呈上丰富的“民生大餐”,以实际成效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文尚洁)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