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人大监督>>
彬州市人大开展传染病防治执法检查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陕西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11-17 15:26:29

原标题:彬州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工作

近日,陕西省彬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衡冲带领市人大执法检查组,对该市《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的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通过采取现场查看、听取讲解、询问了解、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先后深入到市人民医院、西安交大一附院彬州市中医医院、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北极镇中心卫生院及新景村卫生室、义门镇卫生院及福托村卫生室、车家庄中心卫生院及车家庄村卫生室、水帘卫生院及下沟村卫生室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地,对传染病防治工作中的防治规划、预防控制、预案制订、经费保障、医疗救治、执法监督、医疗废物集中处理、预防接种以及疫苗管理、健康知识和传染病预防知识教育等方面进行了实地察看。

座谈会上,执法检查组听取了市卫健局代表市政府所作的关于该市传染病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检查组成员就改进和加强传染病防治法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强调了传染病防治法工作的重要性,肯定了该市在贯彻落实此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在法律宣传、队伍建设、规范防治和部门协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就进一步加强传染病防治法贯彻落实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一要进一步加大对传染病防治的宣传力度,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扩大宣传范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传染病的防控意识,为开展传染病防治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二要加强协作配合,卫健局要与相关部门多联系、多沟通、多交流,形成防控合力,把传染病防治工作管实、管好、管细;三要健全传染病防控体系,建设一支认真负责、规范执法的传染病防控专业人才队伍,加大监督执法频次、范围和力度,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四要加强传染病的防控,加大对学校、托幼机构和群众饮用水源等重点部位、人群和区域的观测预防管理,建立长治有效的应急措施,切实做到实时监管,从源头上控制好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五要认真研究和解决疾控工作中存在的经费不足、人力选配的问题,给予资金和政策上的倾斜,为全市依法履行职责提供支持和保障,确保传染病防治工作的有序开展。(李亚静)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