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人大监督>>
梁建勇开展归侨保护法实施情况调研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福建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11-17 14:59:11

原标题:梁建勇赴连江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及归侨侨眷保护法实施情况调研

11月12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保护法》颁布30周年之际,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梁建勇赴连江县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及归侨侨眷保护法实施情况调研。省委统战部、省人大常委会侨(台)工委、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致公党福建省委有关领导参加调研宣讲活动。

梁建勇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侨是福建的一大特点、优势,为福建的改革开放事业作出了历史性的贡献。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福建的侨务工作者应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侨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统筹谋划侨务工作,更好地凝聚侨心侨力侨智,打好“侨牌”。

梁建勇强调,要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使所学所思真正转化为推动侨务工作的实际行动。

一是要广泛宣传。要通过多种形式做好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引导广大干部和侨界群众深入理解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认清我国所处的发展阶段、面临的机遇挑战、未来的奋斗目标,从而进一步坚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信心决心。

二是要践行法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维护侨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更好地关心老侨、爱护新侨;依照法定职责,加强涉侨问题调研,积极回应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呼声与关切,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尽力搭建好法律服务平台,推进涉侨法治建设,不断推进为侨服务的效率和质量。

三是要不断创新。要对照五中全会“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能力和水平”的要求,把握时代特点,大胆探索,先行先试,不断拓展为侨服务的广度深度,最大限度地把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凝聚起来,积极参与到“一带一路”和新福建建设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侨界贡献。

四是要加强协作。要巩固和发展大团结大联合局面,树立“大侨务”的思想观念,在党委的领导下,进一步加强各涉侨部门沟通协调,建立完善部门联合协作机制,有效整合侨务工作资源,形成侨务工作强大合力,不断开创新时代侨务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