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傅祥华:公园增设器材 百姓健身有去处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重庆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11-16 09:35:00

原标题:公园增设健身器材 老百姓锻炼有去处

每天清晨都要到电视塔公园晨练,是璧山区璧泉街道南关社区居民曹登群坚持了多年的习惯。与以往不同的是,公园近期增设的几处健身设施,让他和几个老伙伴的晨练有了更多选择,也有了更多安全保障。

这一便民设施的建成,缘于璧山区人大代表傅祥华的一件代表建议。

紧邻南关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的电视塔公园,是璧山城区一处修建时间较早的老公园,也是南关社区居民常去的锻炼休闲之地。

“有健身场地,但没有健身器材,不是很方便。傅代表,你能不能帮我们反映反映?”在一次走访过程中,不少居民向傅祥华表达了这个诉求。

平日里,傅祥华也常去公园转转。近一年来,她注意到,由于公园缺少健身器材,部分居民会在晨练结束后绕道山后的一条小路,到便民服务中心继续用健身器材锻炼,一些老年人为了图方便,干脆把低矮的树木做“单杠”拉伸手臂。

“采取这种错误锻炼方式的老年人还不止一两个,去年还有一位60几岁的居民就是因为练习这个动作不慎摔伤。”傅祥华了解到,不少老年人认为这个动作可以治疗肩周炎,所以“跟风”模仿,但这样一来,不仅增加了健身隐患,公园里的树木也受到不同程度损坏。

“我们平时也没少阻止,但劝导和教育只能管一时,根本上还是要为群众营造安全有序的健身环境。”傅祥华建议,在电视塔公园增设健身器材。

建议一经提出,得到了区人大常委会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立即责成相关部门办理。

今年7月,电视塔公园4处健身设施全部安装到位。不仅如此,相关部门还在傅祥华所提建议上做了“加法”,在公园空地处增设了一处儿童游乐沙池,面积约40㎡,周围安装了造型可爱、安全有趣的小型滑滑梯、弹簧椅等游乐设施,免费向群众开放。

“这下居民健身有了好去处,重要的是安全系数增加了。”健身设施安装到位后,傅祥华工作之余常去公园转转,看到老人安全健身、孩子开心玩耍,心头的石块终于落了地。(黄瑞)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