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宁波市政协在“请你来协商”平台上聚焦民生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0-11-16 11:05:26

原标题:怎样做足“专”的文章?

住宅全装修工作涉及千家万户,既是关键小事,又是民生大事。这次的协商是宁波市政协在“请你来协商”平台上聚焦民生、引导民意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一个高光时刻。

充分运用政协线上履职平台和市政协民情联络站,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听取民意、收集民智,并将成果运用到会议现场,让第一次参加“请你来协商——委员月谈会”的宁波市民代表史女士感触颇深。“市政协委员、智库专家、市民代表找出问题大胆发言,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积极回应,这种近距离解决问题的商量真好!”

“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是本届浙江省政协工作的一项重大创新举措,2018年7月开展创建试点、2019年4月进入全省推开、扩面提质的新阶段。

如何在这个平台上做足“专”的文章,不断践行“实”的要求?

宁波市政协动足了脑筋。这次的“请你来协商”活动之前就委托当地媒体——甬派传媒进行街头采访,通过这一“新潮”的采访形式听取业主真实的声音,制作成视频在会议上播放,真实的业主体验直击参会人员的心灵,引发共鸣。会前向政协委员、市政协民情联络站、潘火街道居民发放问卷,收集的基层声音,为“请你来协商——委员月谈会”的成功召开打下坚实基础。

为使“声音”不偏颇,商量有成效,会前,市政协还专门邀请房地产公司、装修公司、物业公司等相关方召开座谈会,听取他们对提高全装修住宅质量的意见和建议。

委员们会前广泛调查、深入研究,会上谈成绩、说问题、提对策,会后重反馈、督落实。各方面能力在“请你来协商”平台得到培养与锻炼,大家获得感很强。

走出去、请进门,放宽心、亮开嗓,说出你的好主张。新形式的“请你来协商”带来了协商的新气象。其实,难事不难,关键是要掌握好商量的办法。宁波市政协的“请你来协商”委员月谈会提供的就是这样一个平台。这个平台,既反映群众意愿诉求,又引领引导民意,平等协商带来的是社会更和谐。

在“请你来协商”平台上,商量,成了解决问题的好办法、真办法。在浙江,商量也带来了“请你来协商”蓬勃的生命力和影响力。(鲍蔓华)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