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江西德兴市政协建设“好商量”平台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0-11-16 10:57:18

原标题:平台火热 百姓欢乐

———江西德兴市政协“好商量”平台记事

“花桥镇以美丽集镇建设为议题,召开了‘好商量’协商议事会议”“鱼塘村以石基头道路硬化拓宽工程为议题开展协商”“香屯街道召开‘好商量’协商议事会议,议题是如何长期保持创卫成果”……连日来,江西省德兴市七届政协全体委员群热闹不已,联系各乡镇(街道)、村(居)的政协委员,争相在“好商量”一线发来实时图片、现场报道,满屏都是热腾腾的协商议事场面。

“各位委员要在所联系的乡、村,主动作为,认真开展好协商议事工作,发出政协‘声音’,展示委员形象。”10月9日-10日,德兴市政协主席刘德奖率领政协班子及各委办主任,对全市17个乡镇(街道)、村(居)近40个“好商量”试点平台,一个不落进行全面督促检查。看到各个平台建设规范、基础扎实,他强调搭好台是基础,“唱好戏”最关键。

“我们这周又通过摸底框定了三个议题”“我们通过制作‘好商量’文化围裙,将‘好商量’文化推向家家户户”……冲锋号一经吹响,调研选题、议事协商,日汇报、周调度,委员们谁也不甘落后,协商议事活动红红火火铺开了。

石基头到渔塘村的道路破损非常严重,村民反映强烈,但是资金哪里来?工程设计怎么办?后续管护谁来做?没有共识,就没有解决问题的“钥匙”,村民很着急,甚至想到了信访。

“分步走,现有资金先修,后续争取项目再行拓宽;工程设计将大家今天的意见建议吸纳进去……”在德兴市政协花桥镇活动组组长汪波的主持下,在“好商量”协商议事室,政协委员、党员代表、群众代表、部门代表围坐在一起,心平气和谈问题、有理有据提对策,最终达成有效共识。拿到“钥匙”,两小时前满面愁容走进协商议事室的石基头村民万长根,一脸笑意迈出会场。

平台火热,百姓欢乐,伴随着一场又一场高质量协商议事活动,群众的掌声连连响起。(陈观华 王磊)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