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安徽合肥市政协以民主监督推动成果落实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0-11-16 10:46:13

原标题:安徽合肥市政协以民主监督推动成果落实

解决“看好的、听好的”

“看好的、听好的。”实地调研时,经常会存在这样的问题。对于刚成立一年半的安徽省合肥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来说,也同样面临这个问题。

为此,合肥市政协的民主监督小组组织委员以更小规模进行分头调研,要求每人都要有坚持问题导向的调研成果,还要到调研情况分析会上发言。

脱贫攻坚战是个大课题,必须找准民主监督的“切口”。合肥打造产业扶贫2.0版提升工程的效果如何?收官之年能否做到成色足、质量高?为此,合肥市政协这两年分别确定了“聚焦产业扶贫,促进稳定脱贫”“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建立稳定脱贫和防范返贫机制”的民主监督选题。

为把监督小组组织好,市政协采取委员自愿报名和工作需要相结合的形式,在制定2020年民主监督实施方案时,具体负责的市政协农村委将“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建立稳定脱贫和防范返贫机制”选题细化为10个重点监督内容。在启动“聚焦产业扶贫,促进稳定脱贫”民主监督活动时,农村委汇编学习资料并邀请市扶贫办进行情况通报。在实地调研过程中,监督小组先后到两个县(市)实地看、听介绍、征求基层干部群众意见,收集到不少问题建议。

据悉,市政协民主监督报告中提出的问题建议得到较好回应,全市推进了进一步加强产业扶贫等9项35条具体措施。全市产业扶贫从生产到流通、销售都在提档升级,112个出列贫困村全部达到省级产业发展标准,建成特色产业扶贫园区112个,农产品仓储冷链物流设施建设开始起步,线上销售风生水起,贫困群众中涌现出一大批致富典型。(李小松 胡美雯)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