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湖北赤壁市政协:华舟小区大变样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0-11-11 11:32:14

近日,记者再次到湖北省赤壁市华舟社区,看到这里与一年前的样子已经完全不同了,整洁漂亮的小区环境让这里的居民乐开了花。

华舟社区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不少楼房屋顶、立面漏水严重,下水管多年未疏通,逢雨就涝。该社区是老国企湖北华舟重工应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现更名中国应急公司)的职工生活区。2003年,职工生活区从企业剥离。去年12月,企业“三供一业”移交地方政府,不再对华舟社区承担运营资金。社区缺乏经费,很多维修事项捉襟见肘。

去年8月,赤壁市政协对华舟社区居民进行走访调查了解到,社区现有3000多人,大部分是华舟公司离退休职工,大家普遍对看病、吃饭、物业等问题反映强烈。市政协形成了《华舟社区民生问题调查》专题报告,并以专报的形式向市委、市政府报告,引起市委书记盛文军、市长董方平的高度关注。

去年9月24日,市政协的“协商在一线”民生问题现场会开到了华舟社区居民家门口。社区居民与市长董方平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零距离”对话商量解决办法。市委、市政府将民生现场会涉及的问题列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责任清单,华舟社区也被纳入赤壁老旧社区改造重点项目,政府拿出3000多万元对华舟社区进行分步改造升级,惠及社区3200余人,赢得了华舟社区居民的肯定。(毛丽萍)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