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山东省枣庄市政协召开社区治理协商会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0-11-11 11:26:55

原标题:山东省枣庄市政协召开社区治理协商会

好事要办到群众心坎上

“有的新建小区连社区办公用房都不能解决,社区治理无从谈起”;“城区某知名社区连一个像样的公厕都没有,服务设施严重匮乏,物业与业主矛盾重重”;“某大型社区改造施工过程中,业主缺乏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11月5日,山东省枣庄市政协召开社区治理协商会,委员们与市民政局等6个单位负责人面对面协商,呼吁好事要办到群众心坎上。

社区是城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甘露委员建议:“坚持以人为本,勇于回答‘群众之问’,直面‘社区之疾’,围绕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来治理社区,才能增强动力、抓住重点。”

“‘社区之疾’究竟有哪些?”沈长遐委员紧接着说:“有的社区基础设施不完善、服务功能不强、行政化倾向突出;有的社区治理平台、机制不完善,特别是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组织化渠道不畅;有的社区工作者薪酬待遇没落实……这些问题,都是制约社区治理的短板弱项。”

“只有眼睛盯着这些问题,心里想着这些问题,敢于啃‘硬骨头’,创造条件逐一解决,才能实现社区善治。反过来,如果一味地强调困难、消极观望,那么,问题只会越积越多,治理难度只会越来越大。”市政协副主席黄涛说:“解决社区治理问题不能有‘鸵鸟心理’,要有创新思维。”

与会单位负责人纷纷表示:“委员们的发言针对性强,很有说服力。下一步工作中,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努力补齐社区治理短板、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吴成宝)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