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川渝三地政协奏响统筹并进“交响曲”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0-11-11 11:26:00

原标题:川渝三地政协协同助推“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

奏响统筹并进“交响曲”

“这对渝东北和川东北来讲,是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更是责无旁贷的政治任务和发展使命。”11月6日,四川省达州市,重庆市万州区、开州区三地政协齐聚达州,集智助推“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工作。

与会人员认为,下一步,要在加强和改进、常态和长效上再下功夫,增强联席会议机制效能、提高工作质量,打造地方政协加强联动协作、促进区域发展的履职品牌,实现履职效能“1+1+1>3”,在助推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工作中贡献三地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示范区域协调发展的首要任务就是川渝两地加强规划对接。”重庆市开州区政协主席张重新认为,编制好示范区各市县区的规划与争取国家层面早日出台相关建设规划同等重要。

重庆市万州区政协主席罗能平表示,中央有部署,党委有要求,政协就要有行动。万州区政协将与达州、开州政协按共同商定的工作方案和轮值任务安排,进一步细化完善2021年助推工作方案和协作履职计划,聚焦新定位,聚智“高质量”。

“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示范区需要汇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达州市政协主席康莲英表示,达州市政协将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打破自家“一亩三分地”的思维模式,积极推动和搭建跨区域的协作联动平台,努力构建联系更加紧密、沟通更加顺畅、工作更加协同的运行机制,把更多的资源要素聚集起来,奏响并进“交响曲”。

会议还通过了《助推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工作方案》。三地政协将建立工作小组联席会议制度、协同调研考察制度和联合协商议政制度,重点围绕事关三地统筹发展重点、难点工作统一行动、协同发力,为促进国家战略加快实施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李敬洲 韩冬)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