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重庆万州区政协助推文旅重点项目建设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 发布时间:2020-11-11 11:00:35

原标题:重庆万州区政协助推文旅重点项目建设

打好“三峡牌”留住三峡忆

波光潋滟,白鹭纷飞,棵棵中山杉树在风中摇曳……三峡平湖美景尽收眼底。近日,重庆市万州区政协视察团走进白鹭湾湿地公园、三峡文化园、“三元四方”文旅街区等地,助推大三峡平湖旅游区建设。

湖城相融、山水相依的万州,是大三峡旅游的集散中心和重要目的地。怎样助推万州文旅融合提档升级,提升城市文旅影响力?今年以来,区政协委员们围绕滨江环湖区域项目建设持续出谋划策。为提升建言针对性和实效性,区政协组织视察团深入实地调研,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和委员建议采纳落实情况。

“政协委员给我们提了很多金点子、好点子!”在三峡文化园的施工现场,政协委员们得到反馈,政协提案中关于公路下穿道规划、重点突出景观等方面建议均被采纳。

在听取了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区城市管理局的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后,委员们围绕文旅融合、品质提升踊跃建言。

“要加强长江生态环境系统性保护修复,打好‘三峡牌’,营造宜居宜业宜游环境,建设长江上游滨水宜居旅游城市。”陈平委员提出。

万州作为三峡移民城市,老城已大部分被淹没。如何深挖历史文脉,留住三峡记忆?许鹏委员建议:“‘三元四方’文旅街区作为万州旧城保留较好的区域,应挖掘整理有关传说、典故,将文旅融合尽早落到实处。”

区政协副主席张嘉强表示,要把握好内需与外需、事业与产业、城市与乡村等各方面关系,抓住重点,以人为本,建设好功能齐全的旅游景点,更好服务广大市民和游客。(王婧 凌云)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