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人大监督>>
罗娟率队开展新一轮“深调研”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广东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11-10 11:21:22

原标题:罗娟率队赴汕尾、揭阳市开展新一轮“深调研”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和规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安排,11月4日至6日,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娟率调研组赴汕尾、揭阳市开展新一轮“深调研”。

调研组在汕尾、揭阳市人大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人大及有关委员会,市监察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政府公安、民政、司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退役军人事务、应急管理等部门和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实地考察了揭阳市榕城区人大常委会,了解省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及区人大工作开展情况;深入汕尾市红草镇及晨洲村、揭阳市埔田镇及牌边村人大代表联络站进行调研,了解镇人大及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及职能作用发挥情况。

罗娟对汕尾、揭阳市人大的工作表示肯定,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总书记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依法认真履职,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切实增强监督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更好发挥代表作用,不断巩固和提升县乡人大建设成果,使人大工作始终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广东省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陈少波、社会委主任委员许光和省人大常委会外事工委主任李元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