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新法速递>>
《湖南省现场救护条例》11月1日起施行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法治日报发布时间:2020-11-10 10:37:52

原标题:《湖南省现场救护条例》11月1日起施行 

完善设施构建急救全链条法治保障 

11月1日,《湖南省现场救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实施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

11月1日起施行的《条例》是国内首个专门为现场救护制定的地方性法规。《条例》从构建急救知识技能普及网络、完善急救设施设备、鼓励保护救人者善举等方面出发进行支持引导,构建“现场-院前-院内”急救全链条的法治保障。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在启动仪式上说,要将《条例》全面、准确的实施作为民生大事来抓。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精心组织《条例》的学习宣传,推动《条例》内容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以《条例》为准绳,加强现场救护能力建设,规范现场救护行为,建立多部门协同机制,从经费投入、基础设施建设、特殊人群保障、急救秩序维护等方面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坚决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