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人大监督>>
胡光辉开展重点代表建议督办调研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海南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11-10 10:15:00

原标题:胡光辉副主任赴市县开展重点代表建议督办调研

11月3日至4日,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光辉同志赴临高金牌港经济开发区、洋浦经济开发区,围绕省人大代表龙翔春在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我省产业园发展“飞地经济”的建议》开展专题督办调研,推动重点代表建议办理。海南省委深改办、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胡光辉一行实地考察了临高县金牌港经济开发区途会装配式建筑产业园、东港码头,洋浦经济开发区小铲滩码头等项目,深入了解全省园区布局调整优化后有关开发(园)区管理体制、运营平台、要素整合、利益分配、产值入统等情况。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省发改委负责人关于重点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听取了洋浦经济开发区,东方市政府、临高县政府负责人关于东方工业园区、临高金牌港经济开发区划归洋浦经济开发区管理有关情况的汇报。胡光辉充分肯定省发改委等单位为办理代表建议所做的工作,并就下一步做好我省产业园区发展“飞地经济”工作提出要求。

胡光辉强调,要按照“全省一盘棋、全岛同城化”的发展思路,加强园区发展顶层设计。当前工作重点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园区发展的决策部署,抓好优化营商环境、优化园区产业布局、完善园区管理体制机制等工作。

海南省人大代表龙翔春,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林胜,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倪健,海南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郑义成,省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室主任符兴勇,以及省委深改办、省发改委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梁荣立)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