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人大监督>>
胡光辉率队赴临高儋州开展专题调研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海南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11-10 10:00:00

原标题:胡光辉率队赴临高、儋州开展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专题调研

为深入了解市县学习贯彻海南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总结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经验,分析当前人大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为省委决策提供参考,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部署,11月3日至4日,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光辉率队,赴临高、儋州开展专题调研。

胡光辉一行实地察看了临高县博厚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儋州市那大镇人大代表联络室,详细了解代表联络站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情况,翻阅代表活动资料,现场询问代表活动开展情况、存在问题。调研中,胡光辉指出,代表联络站是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的有效平台、履职活动的重要场所,要特别注重与代表的密切联系,及时了解民声、反映民愿;要注重创新,在制度化、常态化上下功夫,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力争取得更好的工作成效。

调研组还分别在临高、儋州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县人大常委会关于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工作汇报,市县“一府一委两院”以及组织部、财政局、发改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乡镇人大主席、人大代表也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发言。座谈会内容充实,既总结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经验,又分析当前人大工作存在问题和困难,同时,提出了一些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胡光辉充分肯定临高县、儋州市在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中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自贸港建设背景下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贯彻落实党委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充分认识把握自贸港建设背景下人大工作的规律和特点,聚焦自贸港建设,紧密结合地方人大工作实际,认真依法履职,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敢于创新、勇于担当,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要持之以恒抓好自身建设,更好肩负起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职责和使命,为加快推进自贸港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选任联室负责同志及有关省人大代表陪同调研。(符文清)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