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人大监督>>
中山南朗镇组织代表视察农村厕所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广东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11-09 11:28:13

原标题:

中山人大:南朗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视察农村公用厕所工程建设情况 

为做好南朗镇民生实事监督工作,中山市南朗镇人大积极创新监督方式方法,从今年10月开始实施“群众‘点单’民生实事”的监督活动,即:镇人大列出民生实事项目“清单”,让群众投票选出监督重点事项,代表根据群众的“下单”开展专项监督。10月28日下午,南朗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农村公用厕所建设工程专项视察。本次的农村公用厕所建设工程专项视察活动就是根据群众从6个项目中投票产生的。

代表们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崖口村健身广场公厕和翠亨村画家村公厕,详细了解了农村公用厕所的建设标准、投资金额以及日常管理等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相关职能部门汇报镇“厕所革命”工作情况。2019年以来,南朗镇政府因地制宜,合理规划,以村入口、文化活动区域、停车场、集贸市场等公共场所为重点,根据群众意愿和实际需求,科学安排建设改造。2019年新建、改建公厕7座公厕(崖口健身广场公厕、左步市场公厕、榄边莆山公厕、冲口公厕、横门冲口门市场公厕、泮沙四村公厕、泮沙五村公厕)。2020年进一步将“厕所革命”工作纳入镇的十件民生实事,升级改造农村公厕9座(左步阮家公厕、翠亨画家村公厕、榄边市场公厕、关塘贝外公厕、横门中巴站公厕、崖口市场公厕、南朗亨尾公厕、大车启明路公厕、大车仁寿大街公厕),目前已完成8座公厕建设,左步阮家公厕正在建设中。其中,翠亨画家村公厕、崖口市场公厕、崖口健身广场公厕均达到“三类”公厕标准。

代表们认为,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寄托了广大群众对健康生活的向往和文明风尚的追求,是落实民生工程的一项重大举措。代表们建议镇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排查好南朗现有的公厕情况,按标准建设好农村公用厕所,从实用性出发科学规划,并做好环境卫生的长效管护,有力促使农村“厕所革命”工作的快速推进,进一步提升农村的人居环境。

责任编辑:张红兵